本會會名香港鎖匠從業員協會
會址及郵寄地址油麻地窩打老道十五號A地下(地鐵站B1出口) 室 或 在經幹事會議決之地方
成立日期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八日
社團牌照號碼REF.CP/LIC/SO/19/36041

本會目的

團結全港鎖匠業仝人,爭取應有的利益和應有社會地位,不斷提高會員的技術水平,積極推動會員之間的技術合作,做到技術上互相支援,制定公平合理的收費標準,制定會員之間區內、區外的互相合作時的收費標準,不斷為會員提供新的資訊和技術,會址內設立資料庫供會員查閱及作技術交流研究,不斷收集鎖類發展動向,與全港鎖匠業仝人建立良好的關係,定期給會員舉辦技術講座及交流,並受理市民對會員的投訴,並作跟進處理。

本會宗旨

  1. 舉辦鎖業工程有關專業之教育及研究,以增進會員及本行從業員之專業知識,從而謀取提高會員之事業地位及社會之認可。
  2. 謀取及維持公平與合理之價錢及其他條件,又廣泛保障會員之利益。
  3. 盡量採取和善及修好之辦法以調節會員與從業員間,會員與會員間或會員與其他鎖匠之關係,及解決彼此間之糾紛。
  4. 促進本會與從業員間之互相尊重及了解,並設法成立永久性之機構為從業員承認作談判之對象。
  5. 贊助任何促進勞工,工會運動或工會人士之利益為宗旨之合法組織之工作或目的。
  6. 創辦、接辦或參加出版足以增進本會及其會員利益之報紙、雜誌、書籍、小冊子或其他刊物。
  7. 舉辦有關消防條例,協會意識等之教育性活動及職業訓練以保障會員。
  8. 促進有關會員利益及勞工運動之立法。
  9. 關心及參與有關會員利益之社會事務。
  10. 從事為達成上述之一項或各項宗旨所必須之其他合法事務。

幹事會

本會由幹事會負責管理,幹事會由十人組成,在週年大會時全體會員投票選出,有職位八個,分別為,會長、行政副會長、常務副會長、外交副會長、文書、財政、總務及總務助理兩名。* 另兩人為幹事,十人均有平等的投票權。

違章會員:

經幹事會不少於六人通過,可開除會員。

修改會章:

經幹事會不少於六人通過,可修改會章。

會費用途:

幹事會成員並無薪金,會費只用作會務的一般經常開支,所有支出由財政管理,並交會長核實,在週年大會時發表財政報告。